最新消息

2020.04.30

【尷尬再見!揮別異味人生】

你知道嗎?

 

經過調查,台灣每五人,就有一位民眾因為腋下多汗、異味而感到困擾,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包含腋下潮濕的不舒服,以及因為『狐臭』影響人際關係

 

 

為什麼會有腋下多汗及異味的問題呢?

 

其實異味這個症狀,和遺傳有很大的關係,研究指出,若父母有多汗及狐臭的症狀,子女會有高達1/2的機率擁有同樣的症狀,同時發現若有濕耳垢、油性耳的話,擁有異味的症狀機率更高。

 

 

腋下多汗及異味的問題,在什麼年齡開始產生呢?

 

大部分擁有這個問題的民眾,是在青春期開始的時候,發現有這樣的問題。

主要的原因是跟我們發育有關,再我們腋下的皮膚裡,有所謂的頂漿腺,在青春期時會開始發育,經過費洛蒙的刺激後會分泌出味道。

 

 

若想要治療多汗及異味的問題,請問有哪些方式可以治療呢?

其實市面上的治療方式並不少,可以分成短暫性及永久性的治療。

短暫性方式:

1. 使用止汗、體香劑

2. 肉毒桿菌注射

若只是較輕微的症狀,顧客可以自行購買止汗及體香劑,不過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夏天的溫度較高,容易造成流汗的狀況,會讓體香劑的效果打折扣,並且,若是症狀比較重度的民眾,可能就需要進行肉毒桿菌注射的治療。

肉毒桿菌注射可以有效的減少汗及味道的產生,但是大約每六個月就要再施打一次,對於民眾來說可能比較麻煩一點。

永久性方式:

1. 傳統手術

2. 清新微波

傳統手術是利用侵入性的方式去除頂漿腺及汗腺,可以有效的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但術後的恢復期較長,傷口的照顧上比較困難,所以對上班上課的民眾可能比較沒辦法配合。

另一種是相對比較新的一個技術,使用非侵入性的治療,利用微波熱能達到破壞汗線的功能,可以有效又快速的達到治療效果。

至於到底適合哪一種治療方式呢?建議還是親自預約醫師門診,讓專業醫師替大家評估喔!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