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2.19

每到夏天剉咧等 微波除汗無須動刀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很多人嚮往炎炎夏日來趟旅遊放鬆,但對某些人來說,別說旅行玩耍,夏天來臨,連大眾運輸工具都不敢搭乘,嚴重影響生活作息,害怕接觸人群,擔心別人聞到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尷尬異味,抑或是看到他兩側腋下的黃色汗漬,旁人一個無心的皺眉、異樣眼光,甚至刻意更換位置遠離,都會讓當事人相當受傷,這些苦,來自大陸30歲的小璜先生,感同身受。

狐臭沒有病痛,臭起來卻讓人想找洞鑽,不管男女都一樣,再高檔的香水都無法掩飾,小璜深受其害,曾在大陸諮詢過這方面的手術治療,但是大陸醫師告知,必須要將腋下的汗腺切除,術後得休養兩週,除了要忍受傷口疼痛,還得用紗布緊緊纏繞,完全不能讓傷口碰到水,而且每天都得換藥,小璜一聽心想,「工作都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了,怎麼還有辦法安排多餘的時間手術治療?」無法獲得改善,小璜只能加倍使用止汗劑,多帶一件衣服隨時更換,避免尷尬的情況發生,但揮之不去的困擾,讓小璜每到夏天就想躲起來。

 

小璜難以啟齒的煩惱,遠在台灣的好友也知道,趁著小璜到台灣旅遊時,趕緊安排他到長庚醫院看診,小璜在長庚醫院皮膚科,同時也是美容醫學科主任黃耀立醫師的面前,緩緩說出了自己的困擾,卻也擔憂:「一趟路來到台灣,不會又要動手術吧?」幸好從黃耀立醫師口中聽到了新技術,能夠解決他多年來的憂愁。
 
汗流浹背飄異味好尷尬 長庚助患者擁抱夏天

 

長庚醫院有引進一台miradry儀器,也就是微波除汗,非侵入性的微波技術,能夠選擇性的破壞腺體,狐臭就是因為腋下皮膚的腺體過度發達,遭到miradry儀器破壞的汗腺組織不會再新生,因此可以達到持久性的效果;miradry儀器有淨水冷卻系統,可以保護表皮跟真皮層,減少傷害到周邊組織,治療方式很簡單,將患部標註後局部麻醉,減少痛感,等麻醉發生效用後就可以進行微波除汗,治療後沒有傷口,不需要復原期,患部只需要冰敷舒緩,更不會影響到原本的生活作息。
在黃耀立醫師清楚講解後,小璜開心的接受治療,從前置準備到治療結束,只花了大約4小時,整個過程沒有任何不適,隔天還能夠繼續他的台灣之旅。小璜說經過治療後,困擾他多年的狐臭消失了,治療後身體也沒有任何不舒服,就跟平常一樣。對小璜來說,旅遊之間花一點時間在長庚停留,卻點亮了他的世界,長庚醫院讓他不再害怕夏天的到來,如今終於能夠在夏天大方穿著吊嘎、海灘褲了,在人群之中享受陽光了。

  

 

黃耀立醫師

專 長
植髮手術(FUT&FUE)、機械手臂輔助系統植髮(ARTAS)、毛髮醫學
眼皮美容手術(雙眼皮、眼頭、眼袋、微創與雷射眼皮美容手術)
自體脂肪注射臉部雕塑(Pan-facial fat grafting)與抽脂手術
狐臭與腋下多汗治療(非開刀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臭術,旋轉刮刀狐臭手術)
皮膚美容外科學
皮膚雷射醫學美容(音波與電波拉皮、針劑注射除皺塑臉、皮秒雷射、飛梭脈衝雷射治療)

 

特別感謝:長庚國際醫療中心 協助採訪

【長庚國際醫療中心】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