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1.16

「混血瞳」的美麗與哀愁

黃耀立醫師
開診時段

星期五上午診
星期六下午診

【預約掛號請點我】

 

所謂「混血瞳」就是類似西方人或混血兒,大而深邃的雙眼皮。

 

就長庚醫院暨診所美容醫學中心的經驗,提出這樣需求的雙眼皮手術不到一成,大部分的求美者九成以上還是喜歡不管上妝或素顏都自然和諧的雙眼皮。但是世變日亟,隨著網紅與線上直播的時代到來,美的觀念與需求產生了巨大的改變,從適合東方人輪廓條件且自然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慢慢變成誇張又突顯特色的「瞳不驚人誓不休」的「混血瞳」!

 

混血瞳的四大特色:

1、大眼摺:雙眼皮摺子的高度設定比較高。

2、眼睛大而圓:調整提上瞼筋膜。即改善Y軸縱向垂直的眼睛大小。

3、眼頭為開放式:內眥眼角為開放式的。即改變X軸水平橫向的眼睛大小,同時讓眼距變近。

4、深邃:眼瞼脂肪與軟組織移除較多。

 

術式:混血瞳的三加一手術方式(視個別性組合)

1、割的雙眼皮手術:配合臉型設計高摺子的雙眼皮,切除眼瞼造成泡泡眼的脂肪與軟組織。但也可以根據顧客的眼瞼構造條件選擇低侵襲性的迷你小切口或是縫的手術方式。

2、開眼頭手術:內眥眼角切開縫合,使眼頭呈開放式的。即改變X軸水平橫向的眼睛大小,同時讓眼距變近。

3、調整提瞼筋膜術:可視眼瞼條件,調整提上瞼筋膜。即改善Y軸縱向垂直的眼睛大小。

4、肉毒桿菌注射:注射眼周眼輪匝肌,放大眼睛。

 (黄耀立醫師製表)


注意事項:

1、偏好:對大又明顯誇張的雙眼皮比較喜愛。

2、年齡:比較適合年輕或輕熟齡的朋友,小於40歲較佳。

3、恢復期:較傳統的手術方式慢一些,一個月消腫大約七到九成,有些體質狀況會到三至六個月。

4、體質條件:疤痕與易腫脹體質的詳細評估。

5、素顏:往往在素顏狀態下,雙眼皮還是很明顯。

6、整體:手術處理的是雙眼皮,亦即混血的是瞳,而不是整體臉型改造成外國人!如果五官太圓潤不夠立體,眼眶骨不夠大,鼻子不夠挺,開完整體看起來是否真的像混血兒,還需要其他客觀條件的配合。

7、費用:比傳統的雙眼皮手術貴一倍左右。

8、再次修正:比傳統雙眼皮手術難度高一些。

 

「混血瞳」雙眼皮手術,是一種雙眼皮比較極端的手術方式,有一定的小眾(也許已經變成大眾)喜愛與接受這種美麗的方式。美也包涵了真與善,美麗的前提還是要真正充分了解自己的喜好、體質、腫脹疤痕、手術需要注意的要點、和帶來的結果,避免術後無法接受或和預期有落差等負面的狀況產生。提醒愛美人士,開心的迎接美麗、也要小心的避免哀愁呦!

 

 

台北長庚醫院暨診所 美容醫學中心 主任 黃耀立

資 歷
長庚診所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長庚醫院林囗總院皮膚科系桃園皮膚科主任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長庚醫院台北桃園美容醫學中心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長庚醫院植髮中心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專 長
植髮手術(FUT&FUE)、機械手臂輔助系統植髮(ARTAS)、毛髮醫學
眼皮美容手術(雙眼皮、眼頭、眼袋、微創與雷射眼皮美容手術)
自體脂肪注射臉部雕塑(Pan-facial fat grafting)與抽脂手術
狐臭與腋下多汗治療(非開刀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臭術,旋轉刮刀狐臭手術)
皮膚美容外科學
皮膚雷射醫學美容(音波與電波拉皮、針劑注射除皺塑臉、皮秒雷射、飛梭脈衝雷射治療)

 

黃耀立醫師
開診時段

星期五上午診
星期六下午診

【預約掛號請點我】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