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2.05

美容醫學夯什麼?一起了解皮秒雷射

 

【超夯皮秒雷射,你真的了解它嗎?】

近兩年在市面上皮秒雷射成為了熱門話題,再加上藝人的代言更讓皮秒雷射躍上各大網路搜尋榜,但在這麼多的網路消息裡,你真的了解皮秒雷射到底是什麼樣的治療效果嗎?今天帶大家來詢問專業醫師,讓大家了解皮秒雷射到底是有什麼效果。講解醫師:長庚診所 - 胡倩婷副院長 


 

Q1:醫師您好,想請問市面上常提到的皮秒雷射到底適用在那些症狀上面呢?
An:皮秒雷射的使用範圍廣泛,主要可以改善以下四種狀況:除斑、痘疤、皺紋以及刺青。 

Q2:想請問醫師,市面上其實也有很多其他雷射種類,為什麼要推薦皮秒雷射呢?
An:其實市面上其他種類的雷射也有他們出色的效果,但之所以推薦皮秒雷射是因為比起 其他傳統雷射,他擁有『幾乎無恢復期』的特點,也不會有傷口跟出血的問題,比起傳統雷 射的疼痛與恢復期的繁雜照顧,較新技術的皮秒雷射所佔的優勢會比較多。

Q3:剛剛醫師有提到無恢復期,那是否我們就不用像傳統雷射那樣戴口罩遮臉一陣子呢? 
An:這個答案是否定的,大家可能覺得戴口罩是遮醜,但遮醜只是其次,真正的目的是做 好術後的防曬,剛打完雷射若沒有做到防曬的動作,術後返黑的可能會大幅提升,所以千萬 不要因為恢復期短就缺少了應有的術後照顧。 

Q4:以往的雷射都要多次的療程才會有明顯的效果,想請問皮秒的新技術是否能夠減少療 程的次數呢?
An:一次的皮秒雷射療程就能夠有改善的效果,但其實治療的次數是要依每位顧客的症狀、 身體狀況不同而定的,並非說雷射多少次就能夠達到怎樣的效果,而是依每位顧客雷射後觀 察改善狀況,再決定是否增加雷射次數。

Q5:剛剛醫師有提到皮秒雷射能夠治療刺青,想請問消除刺青是只要一次療程就可以完成 嗎?
An:並不是能夠一次療程就能完全消除刺青,主要要看顧客的刺青範圍及刺青的顏色來定, 若是較繽紛的大型刺青,就需要比較多次的治療次數及時間,並無法一次完成治療。

 

Q6:想請問醫師,很多人都有想打斑及除痣想法,想問說皮秒雷射在處理黑色素上是否跟 其他傳統雷射有差別呢?
An:跟傳統的雷射比較的話,使用皮秒雷射,黑色素被震碎後會成為較小的顆粒,會比較 快吸收及代謝,一方面可以減少雷射次數,另一方面就可以達到我們所說的恢復期短。

Q7:最後請問醫師,若有顧客想要接受皮秒雷射的療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An:絕對要尋找專業的醫師,在治療之前先跟醫師充分的討論,並且在術後遵守醫師跟您 說的術後照顧,若是有返黑的狀況也不用緊張,可以再次掛號,請原主治醫師進行評估,讓 專業的醫師幫您解決問題。

 

 

長庚診所副院長 - 胡倩婷醫師

資 歷
長庚診所副院長
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系副教授
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系副教授
北京清華大學長庚醫學發展研究院專聘 副教授
廈門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召集人
 
專 長
雷射光療、超音波操作
飛梭雷射去痘疤
非手術型電波及音波拉提
肉毒桿菌、玻尿酸及左聚乳酸微整形注射問題
皮膚諮詢: 黑斑、青春痘、皮膚病理 學分析 皮膚保養品諮詢、一般皮膚病症

 

胡倩婷醫師
開診時段:

星期一下午診

星期二下午診

星期四夜診

星期五上午診

【預約掛號請點我】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