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7.01

『客製化』雙眼皮手術時代已經來臨!

何謂“客製化”雙眼皮手術?

1 ) 簡言之,即針對客人眼皮條件的個別性與獨特性,選擇目前醫學上公認最適合與恰當的手術方式。 

以往民眾只能被動式地接受醫師所擅長唯一或是唯二的手術方式,例如老化鬆弛下垂的眼皮被縫了,所以下次還會掉下來;年輕條件好的眼皮被割了;眼頭沒有開所以,即使有了雙眼皮,但是整體看來因為眼距寬而不自然等。

2)雙眼皮手術(upper blepharoplasty, double eyelid surgery)到底有哪幾種方式?

一般分為割的(incision method)、縫的(suture method)。

近年來微創手術(最小侵襲性手術)盛行,所以有迷你小切口雙眼皮手術(部分切開法、小切口法、開小洞、limited incision method)歸屬於割的一類,傷口要小於1公分。

另外也有配合特殊輔助器具執行雙眼皮手術,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雷射雙眼皮手術。

光是縫的,各家就有不同的方式;但是就分類的重要性而言,只分是否需要拆線、打結的位置、幾針固定、固定位置的高低。目前日本、韓國流行的是埋沒式縫合法。刻意標榜日式、韓式不具有太大的意義,因為幫你縫的那一雙手大部分是台式的。重要的是近年來縫合手術的技術與材質的進步,所以根據文獻記載縫的也有很高比例的永久性。

 

3)目前雙眼皮手術的普世價值與黃金標準為何?

我們的共識,應該是提供雙眼皮手術的專業醫師應該具備:

一、 全面與多樣化的雙眼皮手術技術。不能全部都是割的、或全部都縫的、對與某些新技術不嘗試與時俱進。

二、 醫師要有起碼的經驗值。一年100例以上,應該是民眾對精緻與品質的基本要求。我想追求完美的人,應該不會願意給只有幾例病患經驗的人開刀吧!(1週開1台算多還是少?當然算少,但是1年也有50多台刀,所以100台以上的民眾要求,應該並不苛求。)

三、 依照民眾眼皮的個別性與需求性提供最適當的選擇。即客製化。

四、不滿意的雙眼皮手術,必須提供良好的二次修正計畫。不要以為雙眼皮手術百分之百會滿意、百分之百會成功。同行才會知道,二次修正的技術,才是真正考驗一個醫師功力與誠意。有些醫師也比較不喜歡接別人的爛攤子,但是良善與合理的態度,應該是溝通以及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

Posted by 黃耀立醫師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