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2.21

蕭彥彰醫師 - 結構式鼻整形

- - 手術效果因人而異,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 - -
型卡麥拉鼻模,配合兩段混合式鼻整形 兩段式隆鼻 在鼻樑部分,採用I-型的人工鼻模進行鼻樑及山根的增高術 (Dorsum augmentation)。接著,利用自體的鼻中隔軟骨和耳軟骨進行鼻頭的雕塑 (Tip refinement )

這樣的兩段式部位及混合材質的隆鼻手術,不會面臨自體材料不足的窘境又可以避免因人工鼻模造成鼻頭過多壓力所造成的後遺症。(圖二
)

三段式隆鼻:   而所謂的三段式則是在 型的鼻膜上方,再加上一節Gortex 或是自體筋膜、軟骨,進行眉間的調整,適用於眉間非常低矮的情況。(圖三)

而業界常因廣告需要或是其他原因增加段數有的甚至到四段、五段等等的鼻整形或隆鼻。其時都是本著上述的原則。將鼻部又區分到很多不同的段落去處理。其實。鼻整形本來就是應該要注重每一個鼻子的細節,每一個部位必須仔細的評估和術前詳細的溝通。針對不同鼻子部位的不同特型找到最合適的方式進行隆鼻及鼻部的調整,以達到最佳的結果。所以並不是段術越多效果就越好。1mm 的差異就會對鼻子的外觀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本著"一公釐的藝術家"的心態嚴謹的處理。找到屬於每一個人最合適的段術,達到最好的結果。

(圖一 )蕭彥彰醫師歸納出各種人工隆鼻材料的優缺點 人工材料的種類大致如下: (1)矽膠鼻模 (Silicone) Bistool 鼻模也是屬於這一類。

優點:價格便宜、雕塑方便 缺點:有莢膜攣縮的機會(Capsule contracture)、鈣化(Calcification)、觸感較不自然、位移機會較高 (2)ePTGE (Gore-Tex)

(取自Implantech官網圖)

優點:無莢膜攣縮、觸感佳、外觀自然 缺點:過於柔軟因此隨時間會有壓縮變形現象、鼻模和身體過度沾粘,移除或二次鼻整形極為困難、價格昂貴 (3)卡麥拉鼻模 (Composite : Gore-Tex and Silicone) Chimera-外層為Gore-Tex、內層核心(Core)為矽膠Silicone

優點:較無莢膜攣縮問題、觸感較純矽膠佳、位移機會較純矽膠低 缺點:也有鼻模和身體沾粘現象,移除或二次鼻整形較困難、價格較純矽膠貴、雕刻有其限制(需保留至少50%Gore-Tex 外衣) (4)聚乙烯(Polyethylene):Medpor®

優點:無莢膜攣縮問題 缺點:觸感堅硬本人多只用在鼻部重建之用、與組織完全相容移除困難 材料的選擇還是要依每一個人的鼻型、鼻部問題、預算和醫師充分的溝通以及完全了解每一種人工植入物的優缺點後,再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隆鼻方式和材料。

文章撰寫

蕭彥彰 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林口長庚醫院外科住院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級主治醫師
台北長庚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桃園長庚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教育部部定講師
長庚醫院學術組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長庚大學兼任講師
長庚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兼任講師
萬能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兼任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美容設計兼任講師
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林口長庚醫院燒燙中心主任
林口長庚醫院燒燙中心主任

部落格
網頁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