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2.27

【減脂新選項,冷凍減脂適合你嗎?】

很多朋友想要減脂,但又害怕開刀抽脂,該怎麼辦呢?

 

其實除了抽脂,還有非侵入性的減脂選項,雖然無法像抽脂能夠快速且大量的減少脂肪,但若貴賓只是希望局部雕塑,可以考慮價格較低且相對安全的非侵入性減脂。

小編今天邀請到長庚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 許仲瑤醫師,來討論關於非侵入性減脂的方式。  

Q:醫師您好,想請問您關於非侵入性減脂的問題,到底非侵入性減脂有哪些選項,且它的原理到底是什麼呢?

A:非侵入性減脂其實也有不少的選擇,比較常見的例如冷凍減脂,它的原理是以非侵入性冷凍的方式導致脂肪細胞計畫性死亡,逐漸被吸收並從體內消除。

Q:所以醫師您提到的冷凍減脂是大眾比較常使用的,那以醫師您的經驗來說,冷凍減脂會有什麼副作用並且它的效果會像抽脂一樣有效嗎?

A:冷凍減脂並無副作用,只不過在治療途中,皮膚會呈現粉色,大約兩小時左右就會消除,而有些體質比較敏感的,會起一點點蕁麻疹,不過一樣會消除,不需要擔心。至於冷凍減脂的效果能跟抽脂一樣嗎?答案是不行的,冷凍減脂主要功效是局部的雕塑,例如減少腰圍、蝴蝶袖或者大腿等等,且須1-3個月讓脂肪壞死並排出體外,與抽脂有相當大的差別。 

 

Q:醫師剛才提到,需要1-3個月讓體內脂肪排出,這段時間裡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嗎?

A:水,喝水是最重要的,建議每日補充至少2,000cc的水,促進代謝,再搭配一些規律的運動,有時間也可以按摩一下治療的部位。

Q:醫師大有遇過什麼案例能夠與我們分享的嗎?

A:前陣子有一個女孩來長庚診所諮詢,準備拍婚紗的他發現自己的蝴蝶袖比較明顯,於是前來求助,當天就安排了冷凍減脂的療程,而大約三、四個月後,他再次來到長庚診所,給我看了他的婚紗照片且十分滿意治療的結果,希望也可以在小腹上治療。

  

許醫師操作冷凍減脂儀器畫面
 

 

Q:那提到了這麼多,醫師是否覺得這種非侵入性的減脂比傳統的抽脂手術好呢?

A:其實並不能這樣比較,我們不能否認抽脂手術的效果,他確實能夠快速且有效的減少脂肪,只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若是要選擇抽脂手術,建議前往大醫院進行,專業的醫師只是基本,麻醉師及護理人員也是相當重要的,再加上大醫院的緊急應變措施也比較完善,若真的不幸在手術過程中發生問題,也比較能夠緊急處理。

 

Q:最後,醫師是否有關於剛才提過的,冷凍減脂的一些注意事項呢?

A:這邊想特別提醒一些狀態是不適合冷凍減脂治療的:

懷孕或哺乳期

治療區有皮膚病症者

嚴重動脈高、低壓者

肝與腎功能不全

患有凝血相關疾病

冷沉球蛋白血症

有嚴重的冷過敏症狀(如蕁麻疹、雷諾氏症)

治療部位曾施予手術或者有疤痕組織

 

非常感謝許仲瑤醫師今天的分享,若各位有相關的問題也可以至長庚診所找許仲瑤醫師諮詢,相信一定會找尋到最適合貴賓的治療方式。

 

許仲瑤醫師

資 歷
長庚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
台北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長庚大學醫學院部定助理教授

專 長
體態雕塑
各項雷射治療
臉部精雕(針劑注射)
狐臭與腋下多汗治療
藥物過敏諮詢、一般皮膚病症

 

許仲瑤醫師
開診時段:星期二下午診
【預約掛號請點我】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